每个小孩在心里都有一支画笔,而我们可以用这支画笔勾画出自己心中的理想,可是爸爸妈妈的不理解却把这支画笔抢走了,他们想用自己的手帮我们制定理想,让我们沿着他们铺好的路走而不去想想我们的想法。
在这个时候小孩们就开始把大人的话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大人问话时也只是回答“恩,啊,哦,”,更有些小孩开始离家出走,把外面结交的狐朋友当成宝。
但如果这时大人听听孩子说的理由,
“不是我们想这样,只是大人总只想着自己根本不理解我们,而那个家,只是一个让我睡觉的地方。”
“我不是想讨打,更不想讨骂,我只想要爸爸妈妈表扬一下我的进步,就算只有一句假话也行,可是他们从来不了解。”
但其实这样的道理大人是否真地不明白呢?不,他们其实明白的,而且大人的心也是肉长的,他们也是有感情的,他们这样做,只不过想让我们人生之路走的更加顺利;他们这样做,只是不知道怎么爱我们。
如果这时孩子听听大人说的理由,
“我从小就是被打大的,我不知道怎么去爱自己,更不知道怎么去爱孩子,我只会用自己独特的爱,去爱孩子,只是他也从来不了解。”
“我小时候也是被爸爸妈妈骂大的,我也本来不想用这样的方法教育孩子,可是我却不自觉的也做出这样的行为,但我何尝不想要孩子快乐。”
但其实这样的苦衷小孩是否真地不明白呢?不,他们何尝不明白。
所以…………
停止这场大人与小孩的战争吧,我们根本就禁不起打斗,因为我们都是用各自的爱去战争的,大人请理解小孩。小孩也请理解大人,多一点对彼此的赞美,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