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有一位和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她叫朱亚琳,也在周庄小学读五年级。她的爸爸妈妈整天忙着上班,可以说没有一天是休假日。亚琳只好自己在家里干家务活。因此我就叫她“小当家”。
亚琳果然是“小当家”,他当的家真是不错。她的爸爸、妈妈每天起早贪黑,而亚琳每天回来做完功课,还要打扫房间,洗衣服等等。
记得上个星期天,我怕亚琳闷在家里没劲,就想去陪陪她。我来到她家的门口,见门关着,就大声地喊了起来:“亚琳,亚琳,你在家吗?”亚琳又累又急促地瑞着气说:“哎,我在楼上,你自己开门进来,注意……”注意?注意什么呀?难道让我注意里面有陷井不成?不管这么多了。“我自言自语地唠叨着,只顾着把门打开,往楼上跑。
我跑到她的房间里打不到,又跑到她妈妈的房间里也打不到。这下子我心慌意乱了,不禁有点害怕,心想:亚琳会不会被强盗给绑架了?她所说的“注意”会不会叫我小心。我越想越害怕,禁不住叫了起来:“亚琳!亚琳!你在哪里?”“你干嘛,这么害怕地叫我?”亚琳那好奇的问声从一个角落里传了出来。突然她也叫了起来,我急忙跑过去,只见亚琳瞪大了双眼看着她辛辛苦苦擦好的地板上被我踩上的脚印。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她说的“注意”是叫我换上楼上用的鞋子,别踩脏了她刚拖好的地板。我不由地不好意思起来。亚琳似乎知道了我的心事,她笑咪咪地安慰我说:“没关系的,这又不是你的错,别把它放在心上,反正这一遍我擦地很马虎,本来就想擦过了。”
我看着亚琳那脸上珍珠般的汗水滚落下来,不由地跑到了卫生间换了鞋子,拿着抢把,毛手毛脚地去帮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