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抱着水壶,沉默不语,我想起了今年春节第一次回家时的情景:两个小弟弟小妹妹在院子里玩,我在逗小狗,老奶奶在晒太阳,大妹妹在厨房吃东西,奶奶在炒菜,爷爷看车还没回来,爸爸妈妈在聊天......
不久,爷爷回来了,爸爸无不心痛地说:“这都过年了,还到外面看什么车呢?家里也不缺钱。”爷爷却说:“这人不能闲着,要有点事情做。”爸爸妈妈怎么劝,爷爷也不听。而且爷爷还兴致勃勃地给我们讲起了他看车时的事儿。看起来想让我爷爷放弃这个“好差事”是没有希望了。不仅如此,我们还发现爷爷看车时只带着一个水壶,而且水壶已经破旧不堪了,散热很快不保温后,无不心痛,这可是大冷天呀!
于是,回家后,爸爸妈妈又专门去商场买了一个不锈钢的超大双重保暖水壶。
第二天我们全家早早就起了床,又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我紧紧抱着这个水壶,经过一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把水壶送了回去,也把我们的一片孝心送了回去。奶奶见了高兴地合不拢嘴,说:“明天就让老头子用上新水壶。”要知道,我爷爷看车一看可就是一天呀!瞧!我们这回都没见上他。
爸爸叹了口气,妈妈摇了摇头,我也皱了皱眉头。
回家了,看着远方渐渐消逝的村庄,我们又叹了口气。
我坐在车上,沉默不语!感动无处不在,孝就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