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来历三年级作文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个被称为“年”的怪兽。这个怪兽凶残无比,力大无穷,头上长着一根尖尖的角,住在海底。每到除夕就爬上岸,见人吃人。所以一到除夕,家家户户都扶老携幼逃入山上避难。
一年除夕,一个村子的居民正准备上山避难。这时,从村外走来一位老人,一位正要上山的老婆婆看见了这位老人,对他说“‘年’兽要来了,你快上山避难吧!”老人笑了笑说:“你们不用担心我。”
半夜,“年”兽冲进了村子,四处觅食,当他看见老婆婆的家时,全身发抖,怪叫了几声,逃走了。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和炸响声,老婆婆家正好放着鞭炮,家内点着蜡烛,门上贴着对联。
原来老婆婆家的对联和鞭炮就是那位进入村子的老人放的。从此,每年除夕家家户户的门外都贴着对联,放着鞭炮,这就是春节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