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读后感
《善意的诺言》主要讲的是学生黄豆豆非常希望米兰老师去他家家访,因为前一次米兰老师到学生鲁云飞家家访,老师送给他一个礼物。豆豆也想得到礼物,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着米老师去他家家访。一次老师无意中知道了黄豆豆尿床的事,想帮助他,决定给他找治疗尿床的药当作礼物。老师跑遍了全市的药店,凑足十二味中药,用新鲜的猪尿泡置好。家访时,当米老师拿出礼物告诉黄豆豆,这是专治尿床的,豆豆害羞满脸通红,豆豆的父母一脸尴尬,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而老师说:“其实我小时候也尿过床,就是吃这个偏方后才好的。”其实这是米兰老师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事后,黄豆豆马上就吃了米老师送来的药。
生活中,我们多么需要这样的关爱呀!故事中的米老师和一般老师真的大不一样,教过黄豆豆的老师有好多个,有哪个老师会把黄豆豆尿床的事当件重要的事处理,不嘲笑就谢天谢地了,更别说当黄豆豆满脸通红,爸妈一脸尴尬时,还能编造出善意的谎言来安慰他。
现实生活中,我们要给其他人关爱,去帮助别人渡过难关,同进我们也需要被别人关爱。要知道生活中需要真实,也需要象米兰老师一样善意的谎言,互相帮助,互相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