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的千山作文
暑假里,妈妈令我去千山。 提起千山人们一般想起的是山里的金碧辉煌的寺庙和各种奇特的山石,美丽的景点,西阁楼外楼、一线天、天外天、五佛顶… 来到山脚下,抬头仰望满目青山,郁郁葱葱。 沿着山道而上,只见各种大树,遮天蔽日。
向上望去,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缝隙,射出点点星光,好看极了。真像夜空中的星星闪烁,在跳跃。一只一只叫不出名的小鸟飞来飞去,为这里增添了生机。
我们去一线天,哇,真奇特,两面山石中间露出一道缝,从底下各阶小道穿过去,往上看就露出一道缝能看到天,这就是前山的一线天。那山石经过几千年、几万年的变迁形成这样很有意思。
走了一段路程,来到了夹扁石,小台阶窄的只能放半只脚尖。还陡,我们一点点望上走,可怕掉下去了。我突然害怕的不敢走了,是妈妈鼓励我,我鼓足勇气,往上攀登,终于一步一步的登上去了。
这里的人老多了,通行的特别慢,因为只能来一个人。山里出现个山洞,我们进洞时看到两面山石靠得特别近,就像人工制作的一样,只能穿行一人,怪不得人们都称它为夹扁石。 我们漫步山间的小道上,望四月景色,很美丽,很漂亮。
我喜欢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