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很美,秋天就像我们的妈妈,给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果实。 秋天来了,燕子飞走了,大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的,渐渐地落下来,像许多蝴蝶在那翩翩起舞。我突然想去果园了,妈妈也答应了,我就高高兴兴地拿着篮筐去果园。
到了果园,树上全都是果实,大树的树枝摇摆,好像在向我招手,让我进去摘果子。我和妈妈进了果园,我一看,果园里有苹果,南果梨,葡萄……果实累累。南果梨是金黄色的,上面还有许多小斑点,一个个就像顽皮的小孩,在那做游戏。
苹果红彤彤的,一个个就像宫女一样,在给国王按摩,还有葡萄,一粒粒的,就像一颗颗玛瑙,在树枝上挂着,我看着果子,恨不得都要把所有的果实都装在我的篮筐里。我看他们都用各种巧妙的办法摘到果子,这时候,我也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妈妈爬上树,我在地上接住妈妈扔下来的果子,我和妈妈配合的很好,一个果子也没掉在地上。这时候,我听见一个哭声,原来是以个南果梨在树上哭着说:“我的哥哥姐姐都走了,不要丢下我自己,我会孤独的。
”我看那个南果梨很可怜,我就把那个南果梨摘下来了,那个南果梨咧开嘴笑了。 我明白了如果没有农民的辛苦,也不会换来我们好吃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