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事情就发生在一辆普普通通的公交车上。在一次旅游中,我和爸爸一起去本溪旅游。那是普通的一天,和往日没什么区别,公交车还和平时一样。车上时一群普通的乘客,男女老少,妇孺学生都有。人们还是正常上下车。有一站,上来几个青壮年人。不知为了什么,突然间司机就和他们吵了起来。起初声音还很小,不一会声音就变大了。
这可影响其他周围的人,整个公交车都能听到争吵声。后来我一听才明白,原来这几个人忘了投一元钱,所以和司机争吵了起来。双方战火迅速升级,眼看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程度。就在这时,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学生站了起来,走到前面,投进了一元钱径直走回座位。顿时车里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震惊了,看着那个小学生。我相信,事情的原因,每一个人都很清楚,但最终站起来的是一个小学生,而方法是一元钱而已。因为这一件小事,我发现,他不仅仅是一张车票的问题,而是从中看出了人心的自私。“进一步山穷水尽,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我们互相谦让和帮助的话,那么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