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住着一个老太婆,这个老太婆总是粗心大意,不是出门忘了锁门就是到处落东西. 一个寒冷的冬天,天上下着鹅毛大雪,老太婆在家里冻得直哆嗦,怎么办呢?她还好说,重要的是她的女儿和她怀里的小孙孙。家里没有柴也没有煤,最后她决定自己出去拾柴。 老太婆穿上大衣,推开门,呼!一阵大风迎面而来,这风像一个冷酷无情的大力士,不但寒冷还总是拦住老太婆不让她往前走。
老太婆走在被雪覆盖住的路上一脚深一脚浅,好不容易拾到一捆柴终于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她把女儿和小孙孙拉到了火炉旁,拿出了一根火柴,擦出了一颗小小的火花,火花摸到了木头,高兴的抱住了他们,越烧越旺,屋子里顿时暖洋洋的。一家人一边烤火一边还拿出几个馒头用火烤一烤,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不一会,一颗煤炭淘气的跳出火炉溜进柴堆里,可是老太婆粗心大意根本没发现。不一会,那个被老太婆忽视的煤炭跳到了柴堆里跳起舞来,柴火一看也来了精神,一把抱住煤炭,又转圈又翻跟头跳的十分起劲,柴火和煤碳烧了起来,点燃了柴堆,点燃了窗帘,点燃了家具。等老太婆发觉时,家里的大部分东西都被点燃了。
幸好大火没拦住她们的去路,她们逃出了房子,最后房子被大火吞没了。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朋友们一定不要像老太婆一样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