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小老鼠白白很早上了床,朦胧中它隐隐约约听见爸爸的说话声,“孩子他妈,明天是儿子的生日,我给他一件特别的礼物。”白白疑惑了,“爸爸会送我什么呢?一块大奶油?还是一件漂亮的猫皮?”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送给白白一个纸包,白白想起昨晚听到爸爸说的话,迫不及待地打开看,不是奶油,也不是猫皮,而是三根白胡子,白白有点不高兴了,爸爸看穿了他的心思,郑重其事地说:“这可不是普通的胡子,他可神奇了,你想要什么他就给你什么,但记住一根胡子只能用一次。”
白白不加思索地拿起一根胡子说:“我想要一件猫皮和一块奶油!”眨眼间,白白身上就多了一件猫皮,桌上也多了一块奶油,白白兴奋极了,紧接着他又拿出了第二根胡子说:“让让我家变成老鼠界最富有的!”只听“哗”的一声,许多金币从屋顶上掉了下来,又有一大排仆人从外面走进来,白白一家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
白白就这样天天被一大群仆人围着,没有自由,它厌倦了这种游手好闲,受人约束的生活,想起自己还有一根白胡子,它拿出来对着第三根白胡子说:“我要快乐!”瞬间,所有的东西都消失了,又回到了它从前的生活虽然有大花猫的干扰,但是白白觉得这样自由自在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