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钟声敲了九下,九点了,小冈睡着了,但是从他的房间里却传来了争吵声,原来是小冈的五官在争吵谁最有用。
“要论谁最有用,当然是我了!”眼睛首先发言,他说的头头是道,“如果没有我,主人就会眼前一片黑暗,看不到绚丽多彩的世界。眼睛就是心灵的窗户。”
“NO,NO,NO!”耳朵也不甘示弱,“我才最有用呢!看电视看电影主人少了我,只看字幕,会有意思吗?”
“我比你们都有用!有了我,主人才能呼吸,不然主人会窒息而死的,还有上次,多亏我闻出了蛋糕已经变质了,主人才逃过一劫,不然主人早就上医院打吊针去了!”鼻子也发言了。
嘴巴反驳道:“谁说没了你主人就不能呼吸了?我也能让主人呼吸啊!”不仅如此,没有我,主人就会饿死,再说了,主人要是没了我,就不能说话,不能表达自己你内心的想法,那会多么痛苦啊!所以,要论谁最有用,当然是我喽!“
眉毛也来凑热闹:“我能让主人变得更漂亮,如果没了我,人家就会以为主人是怪胎了。”
这时,小冈醒了,他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他的五官说:“你们各有各的用处,我不能缺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你们要团结,要好好地做自己的工作。”五官们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互相道歉,他们又和好了,在一起高高兴兴地为小主人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