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望着窗外,叹了一口气:因为我今天没带雨伞,妈妈下班又很晚,没时间接我,怎么办!只见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心想:这回我又要成落汤鸡了。我越想越害怕,真希望雨快点停。
下课铃儿响了,同学们快速的收拾书包,而我的速度明显比别人要慢许多。我走到走廊门口,一个硕大的雨点滴落在我的手上,这时同学们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我感到很孤独,无助……
就在这时,隐约好像听到有一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转身一看:呀!原来是妈妈。
只见妈妈浑身湿淋淋地站在校门口,但脸上堆满了笑容,并且关爱的望着我。我挠了挠脑袋,自言自语到:“妈妈不是今天很晚才下班吗?今天怎么有时间来接我了呢?”妈妈着急了,大声喊到:“宝贝儿,想啥呢?想的那么入迷,还不赶快跑过来!”我这是才回过神儿来,对妈妈傻傻一笑,开心地跑了过去。我来到妈妈身边,只见妈妈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扶着车,见我跑过来,连忙从车框里拿出一件雨衣给我披上,笑着对我说:“真不好意思,我来晚了,等着急了吧!”我惊奇地问妈妈:“妈妈,你今天不是很忙吗?你不是说不来接我了么?先在你怎么有空来了呢?”我就像个小鞭炮一样,噼里啪啦地问个不停……妈妈摸了摸我的脑袋说:“今天下雨了,你不是没带雨伞吗,所以我请了假,来接你。我听后,握着妈妈冰凉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此时我觉得妈妈的脸是那样慈祥,那样和蔼可亲,此刻我觉得我更爱妈妈了。以前我总是觉得妈妈为了工作,对我漠不关心,甚至幼稚的认为妈妈不爱我了,但我错了,其实妈妈一直都很关心我,都很爱我。想想过去的我那么不懂事,还猜疑误解妈妈,真惭愧啊!
母亲对我的爱是数不尽的,记得有人曾经说过:“母亲是最伟大的,因为她不但给了你生命,还把所有的爱给了你!对呀,一句古诗说的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天下哪位母亲不疼自己的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