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母爱
在我的成长旅途中,我懂得了许多东西,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
我之所以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这还源于我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那年我在上二年级,有一天,我和我班的一个同学在操场上玩。忽然,一个大哥哥横冲直撞的跑过来把我撞倒了,我还没有回过神来,那位大哥哥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我被撞得鼻青脸肿,鼻子里直往出来冒鲜血……幸亏有两个大姐姐认识我,赶紧跑到妈妈的办公室告诉了妈妈,妈妈三步并作两步的飞速跑下楼,看见地上的一大滩血,人都吓傻了!二话没说,哭着抱起我一口气就跑到了医院。从学校到医院那么远的路,妈妈累的满头大汗,可她全然不顾这些!我在妈妈的怀里,感觉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包围着我,而那种力量,就是母爱!到了医院,我接受了治疗,还住了院。住院的那十几天里,妈妈既要上班,又要照顾我,整天忙里忙外,有时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来。等我出了院,妈妈的眼圈深深地陷了下去,人也瘦了十几斤。这一切,可都是为了我啊!
还有一次,我记得是在四年级的时候,考试时,我一看语文试卷,觉得题很简单,就得意洋洋了!我三下五除二一会儿就把正面的题做完了,反面的阅读我囫囵吞枣的看了一遍,马马虎虎的写完答案,就开始作文。呵呵,终于大功告成,万事“OK”了!我把卷子粗略的检查了一遍,就放在文具盒下,开始用草稿纸叠纸飞机、纸船了……我一直玩到考试结束,那次我以为自己可以考满分的,而试卷发下来我就傻眼了!才86分!天哪,这成绩回家有我的“哨子面”吃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准备着接受惩罚。可是那天妈妈并没有打我,她只是很耐心的把我做错的题给我重新讲了一遍,然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俊,我想你肯定是没有认真的对待这次考试才会这样!妈妈要你明白,人生有很多次的考试,而每次的考试都有它的特殊意义,对你而言,都应该认真的对待!妈妈相信以后的你不会再这样粗心大意了!你能做到吗?”我惭愧的点了点头,为妈妈对我这样宽容的爱,流下了热泪……
还有,妈妈为工作辛苦、为我辛苦;有好吃的总给我留着;不管严寒酷暑都接送我上学、回家;经常周末带我出去看风景、逛公园,黄金周还带我去登华山、看长江……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生活的快乐,让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妈妈还让我学画画,学弹琴,上剑桥英语,这些虽然让我觉得有点辛苦,但是我知道这都是妈妈为了我将来更加的有出息!这都是妈妈对我的爱!!
这一件件事,这一幕幕情景,让我更清楚的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神圣的!还有,妈妈为工作辛苦、为我辛苦;有好吃的总给我留着;不管严寒酷暑都接送我上学、回家;经常周末带我出去看风景、逛公园,黄金周还带我去登华山、看长江……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生活的快乐,让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妈妈还让我学画画,学弹琴,上剑桥英语,这些虽然让我觉得有点辛苦,但是我知道这都是妈妈为了我将来更加的有出息!这都是妈妈对我的爱!!
这一件件事,这一幕幕情景,让我更清楚的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神圣的!母爱像一把雨伞,为我撑起一方晴空;母爱像冬日的火炉,给我温暖;母爱像大海里的航标,指引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我要用最优秀的表现,来回报伟大的母爱!!
那一次,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
那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小鸡们正在跟着妈妈在散步、觅食。鸡妈妈不时地回头照料小鸡们,惟恐丢掉自己的心肝。他们前前后后地走着。突然,在路旁的柴堆里蹿出一只顽皮的小猫。
小鸡们一看见猫,便躲进了妈妈的怀抱,但是还有两只小鸡正在争着啄弄一段手指长的毛线,没看见调皮的“敌人”。眼看小猫一步步逼近它们,它们的妈妈“咕咕”怒吼着,拍着翅膀向比自己大的小猫扑去。小猫没有被吓住,反而对着鸡妈妈瞪大了眼。接下来,小猫把攻击目标转移到了鸡妈妈身上。鸡妈妈“咕咕”示威。小猫摆好了架式准备战斗。看,鸡妈妈毫不畏惧的抖了抖全身羽毛。全身羽毛顿时竖了起来,大有怒发冲冠的意味。它准备接受挑战。
小鸡们在一旁呆呆地看着,还不时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看得出来,它们很担心妈妈的安危,可是它们太小,不能为鸡妈妈做点什么,只能在一边祷告。
小猫猛地扑向鸡妈妈。鸡妈妈扑扑翅膀敏捷地躲开了。小猫扑了个空,转过身来更凶猛地向鸡妈妈扑去。这下坏了,鸡妈妈的一只翅膀被小猫的爪子按在了地上,另一只翅膀只能“啪啪”地拍打着地面,发出咯咯的哀鸣。
终于,鸡妈妈耗尽了全身力气,有气无力地蜷伏在地上。恰在这时,小猫的主人在叫小猫。小猫才悻悻地离去了。小鸡们急忙聚拢到妈妈身边,焦急而无奈地在妈妈身边叽叽喳喳地唤着。
鸡妈妈奋不顾身地保护了鸡宝宝的安全,而它自己却受伤。这母爱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
那一次,我懂得了母爱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