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童年是一条金色的船,装满了糖果,也装满了欢乐,还有人说,童年是一串晶莹的风铃,风儿一吹,就能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我要说:“童年是一篮记忆的鲜花,许多难忘的事情,便是一片片永不枯萎的花瓣。”每次一看到墙上那些五颜六色的画,我就不由得想起在小时候干得令人哭笑不得的傻事儿。
记得4岁时,妈妈带回来一只小猫,然后准备出去,临走前还嘱咐我:“小捣蛋,你要听话哟,特别是不能碰那只猫,那时别人的。”
妈妈走后,我两眼直盯着那只全身雪白的小猫,灵机一动。心想干脆把你变得更漂亮一点吧!于是我决定给小猫上色。
说干就干,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找来水彩笔和蝴蝶结,兴奋地说:“好吧!就让我这个新一代的艺术师来帮你塑造一个形象吧!”
我开始给小猫上色,它却不好好配合。几番折腾,我索性找来绳子,把它五花大绑起来,换了一个“高级武器”——水粉笔来刷。我稀里哗啦上完色,第一只被人类上色的小猫诞生了!正当我自我陶醉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脸上东一道西一道的水粉笔弄了一脸,哭笑不得。当她看见那只猫被我涂得五花八门,又立刻晴转阴怒火中烧:“我不是叫你别碰它吗?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现在想起这件傻事儿,我仍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