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丛中经常传来一阵动听的音乐,是谁在唱歌呢?哦,它就是小有名气的歌唱家——蝈蝈。
我是蝈蝈的忠实歌迷,我家也有这样的歌唱家,它全身翠绿,椭圆形的头上长着一个酷似三角形的灵巧的小嘴。这张嘴可厉害了,它能发出百灵般悦耳的歌声,两眼凸起。身躯呈筒状,隆起的背酷似龟背,腹部两侧长着六条强健有力的小腿,一跳就能跳到超过自己身体的十几倍哦!两条常常的胡须笔直地竖着,那一副不可战胜的样子,可神气啦!只要你说出赞美它的话,它就会唱出娓娓动听的歌作为回报!
有一次,我发现它不用张嘴就能唱歌,这是为什么呢?我仔细地观察,眼睛一亮,突然发现它每唱一次歌,翅膀就风一般快速舞动,仔细听,那声音好像是从翅膀里发出来的。为了证明自己的推论是对的,我特意给蝈蝈来了个五花大绑,让它无法动弹,果然不出所料,蝈蝈不能唱歌了,可是我一松手,“啪”的一声,蝈蝈便从我的手中跳到了桌上,又发出那引人入胜的歌声,我听得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她的歌声戛然而止,我却仍然惊醒。
每天一回到家,我就能听到它的声音,一天的疲惫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它也很淘气,有时你不赞美它,它就不高兴唱歌了,于是,我便把辣椒涂在它的嘴上,它辣得“蝈蝈!”直叫,“叫你不唱,活该!”我心满意足地说。
我喜欢这只小有名气的歌唱家,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