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心中有爱,他就如一株野草一样,无论刮多大的风,下多大的雨,都坚强地挺了下去。
因为有了信念,他就如一阵轻风一样,无论有多少障碍,有多少阻难,都可以勇往直前。
《不能没有爸爸》,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故事中的男孩小威以爱的名义,坚守着父亲的生命。因为贫穷,爸爸必须外出打工。但这一年,一个不幸的消息打破了这家人的生活——爸爸得了肺癌。因为有爱,为延续爸爸的生命,小威坚决上山采药。因为坚信,爸爸一定不会离开他,小威用稚嫩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家。
总有不幸发生。这天小威和往常一样用绳子把自己带到悬崖上,去采灵芝,可就在这时绳子断了……看着放药的竹篓掉了下来,我的心不禁跟着揪了起来。看到小威大难不死,我的心里不知道是喜悦还是激动,泪水一下模糊了我的双眼。可能是上天被这个坚强的人感动了吧,它不想就这样让一个勇敢的孩子死去。小威最终为爸爸创造了奇迹,爸爸居然比医生说的多活了4年,连医生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勇气战胜恐惧,意志坚定生命,这一切都源自于小威对爸爸执著的信念:我不能没有爸爸,不能!
看了这部电影,我很受感动。一个6岁的小孩子居然自己上山给爸爸采草药,为的就是一个理由,我不能没有爸爸。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的幸福。繁华的城市,富裕的家庭,我们正生活在蜜一样的日子里,有长辈的疼爱,有物质的满足,然而我们却不知艰辛,不懂苦难。那一天,一部电影,一段故事,一种人生,给予我震撼和洗礼,心似乎也纯净并沉重了。
我们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学会感恩,学会承担,学会坚持……让胸中的信念指引我们,肩上的责任鞭策我们,心头的爱坚定我们,向前,心中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