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有一段时光是在奶奶家度过的。那段时间对于我来说,就如同黄金一样,或者说比黄金还美好。
我在村子里能去的地方很少,但就算很少,我也在村里结交了一些朋友,还捡回来一条别人放生的狗,无病。那几年最流行的电脑游戏是红警,在那里面,我最喜欢光棱坦克,于是,经过提议,它的名字就叫做光棱。
村子里有个小黑屋子,路不算太复杂,当然肯定不会简单。不过,据说那里有鬼哦……。但我是个无神论者,领上四个人,一行五人,去小屋子里探险。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我并没有带上光棱。
走近小屋,门上了锁。“锁算什么,这门已经断了,一推就能开。”一个同行的人说。我们推门而入,进入院子。院子里杂草丛生,给人一种幽暗的感觉。还是我胆大,一个箭步过去开了门。屋里一片漆黑。说实话,所有人都在发抖。我退后两步,为了不显示出我的害怕,我大叫一声,冲了进去,其实我都快要尿裤子了。我得意地看了他们一眼。那群筛糠先生一面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一面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我们刚进去,就有一阵阴风吹来,把门关上了。我们壮着胆子往里走,忽然碰到了一个东西,那东西动了一下,是个活物,看个头不是老鼠,那它是……
“啊!鬼来了!”小屋里炸开了锅。我像个兔子一样跑了。“鬼”在后面紧追不舍,我们大叫,叫得肝胆俱裂,听到这种喊声的人,耳朵几乎会聋掉。在绕了无数个圈以后,终于去了。“鬼又来了”一个小伙伴喊。我们正准备跑,可我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光棱,怎么是你?”我叫起来“你这只死狗,想吓死我呀!”我的小伙伴走过来,一看是光棱,凶劲就来了“你这只死狗,吓死人了!”“轰隆隆”我们上去就是一顿打。
最后,光棱给改了个名——死狗,哼,罪有应得!我走后,它便养在了朋友家。我想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无缘无故挨顿打吧。
现在想起来,也怪不了它,算了,抽时间把名字改回来吧。
“死狗湖"之旅
我们这有个小湖,大家叫它“死狗湖“。
不知道是谁给它取的这末倒霉的名字,叫“死狗湖“。不过,它和的名字一样臭,
听说我们这的生活污水都排放到那里。
这个周末,我与欧阳烨约好,去“死狗湖““探险“。
我们先穿过一片桃树林, 来到一条不为人知的小路,我与“小欧“像一个剑客拿着棍子不时拨开路边的草。
一路批荆斩棘,我们来到了第一休息站,菜地。我依然干劲十足,“小欧”见我往前冲,就喘着粗气对我说:“陆小凤(本人qq妮称),别以为别人轻功都和你一样高(我全班跑步No1)!” “你过来看看,以经胜利在望了。”我喊道。“小欧”一听,马上跑了过来。他站在
山坡上,一看,“哦!”大叫一声,冲下了坡。我见他冲下去,对他说:“欧阳烨,小心!”可
惜太晚了,欧阳烨已经像一块石头一样掉了下来。只听一声惨叫,唉呀,那个惨哪。过了一会,我也下来了,醋意十足地对他说:“我们的欧阳大侠真是风尘朴朴呀!”“哼,和你没有公同语言。”“小欧”白了我一眼。
我们再绕过一片沼泽,来到了一片险路。“小欧”看了,说:“看看有没有别的路走。”我不胜耐烦地说:“这就不敢了?”我知道我用的是激将法,专对付“小欧”这种人。果然“小欧”会答了:“你走我也走,我才不甘拜下风哪!”我和“小欧”搬了几块石头垫脚,以免踩到脏水。我俩好不容意“拉拉扯扯”过来了。
这时,我看见一片草地,眼前开阔了许多。草地边有一片浮在淤泥上的枯草地,还是“小欧”胆大,上去踩了几脚,发现可以走,于是我也上去了。
我们在草地上玩“草上飞”。没想到,“小欧”玩地高兴地过了头,跑得太远了,“啪叽”一脚踩到水里了。“哈哈,哈哈哈”我顿时捧腹大笑。“小欧”很不高兴地说:“纯属意外事件!真讨厌,这可恶的枯草地!”
“欧阳烨,你妈不是让你3点回家吗?现在好像以经……啊,已经3点半了!”于是我们开始狂飚回家。
没有人愿意去踢一条死狗
回忆起自己的小学生活,突然想记录下它!并告诉自己,没有人愿意去踢一条死狗!
没有人愿意去提一条死狗!这是曾经出现在一本哲学书里面的话!也是烙在我心里的一句话!
记得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学校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当时他高我两级!当时,四年级的他,非常出名,时常被校长点名表扬!因为成绩,每次都是排名第一!那个时候,大家都议论纷纷,都说他是偷照的,哪里会可能每次都是他第一,成绩还那么优秀!而怀疑他的那群人里面,正有我!二年级的我,就认识了他,也怀疑了他!没办法,他太优秀,优秀到以至于让人无法置信,让我无法相信!因此,我们总是说他的成绩是照来的!
但是,渐渐地,我开始佩服他了,我开始向他学习了,我开始信任那是他自己的成绩了!因为,他太优秀!曾经,因为他太优秀而质疑他,后来,又因为他太优秀而佩服他!我开始相信,他的成绩不是照来的,是他的优秀!我开始肯定,他的成绩是真实的!只因为他太优秀!
再想想自己的小学!记得四年级的时候,自己也成了第二个他,自己也面对着大家的指指点点!
记得四年级的一次,我们隔壁班的班主任在他们班里提起了我!他们的班主任说,如果他们班有一位同学像我一样,他可以让他不写作业,想干嘛就干嘛,只要每次都拿第一!这个时候,他们班的同学开始反驳,说自己的成绩都是偷照来的!因为他们班有一个和自己的关系非常好,便告诉了自己这样的事情!那个时候,自己还是四年级,我无法做到那么伟大,我会伤心,我会生那些说我偷照的同学的气,我会觉得那些同学根本就不了解我!
回到家,我也就跟我的爸爸说起来!他说:“女儿,在优秀和默默无闻面前,你想选择什么!:我信誓旦旦的说:”我要么最优秀,要么最窝囊!“爸爸他又严肃的说:”既然你选的都是最,你是优秀还是窝囊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但是如果你选择了最优秀,那么就要做好被别人指指点点的心理准备!“我有不解的问道:”为什么。“”因为没有人愿意去踢一条死狗!“爸爸郑重其事的说!
后来我自己也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也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我也懂了,没有人愿意去踢一条死狗!我需要的是沉默,忍耐!跟不了解我的人解释太多事没用的!
后来的后来,在背后指指点点的人渐渐的少了!直到六年级,有一天班主任对着全班同学说,全校把自己传的沸沸扬扬,都说自己是一个天才,一个星期总是请假,一学期读下来不知道读了几天而已成绩却如此突出,其实不知道昨天自己在家里自习了(那几天的自己刚好又请假!)那天放学,因为我喜欢在学校写完作业再回家。突然有一个人大声的喊出:”22号!“那是我的号数,我抬起头,盯着黑板上的她,恰好看到黑板上写着几个大字:”第一名,22号,照手机的!“我愣住了,我也不知道是谁写的,猜不出。是啊!这样想我的人太多了,以至于让我不知道是谁写的!但是我没有过问,也不再像几年前那样幼稚可笑去在乎!因为我知道,没有人愿意去踢一条死狗!
我要么优秀到让别人无话可说,优秀到让别人心服口服!要么,就必须承担得起这样的流言蜚语,因为,没有人愿意去踢一条死狗!
纪念昨天的死狗
早上起来烧壶热水,连洗带喝,还有剩余
上个厕所,抽根香烟(利群),放水一冲,呵呵
一道门,馄饨一碗,最好半笼包子,记得干净点的
逛汾河2库,太行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柳一
3道门第一家的扬州炒饭特别好吃,4块钱送一瓶今麦郎(水),加一块钱再送两个鸡蛋
考试~~电脑,黑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