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我班开了一次运动会,运动会上让我永久不能忘怀的不仅是运动员们奋力一搏的景象,还有一件令人十分感动的事情,是由一件小小的背心引起的。
运动会的那天下午,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像牛毛,像细丝;像蜗牛的触角。故事就从现在开始了:大家就像一只只落汤鸡在淋雨。衣服全都湿淋淋的,只有一个人没有淋湿,他就是张宏。因为他穿着一件厚而小的背心,就像打战的战士穿了防弹衣一样。有的同学把背包顶在头上,不一会儿就连背包也湿了,有的同学脱了衣服和另一个搭帐篷,但没坚持一会儿又失败了。张宏关切地问道:“你没事吧!”我断断续续地回答:“没……没事。”张宏见我一会还要跑步,如果感冒了,就不能跑了,他二话不说,就把唯一取暖的工具给了我,我对他的敬佩和感激之情油然而生。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微笑了,似乎也在赞美张宏关心同学的品质。这时,我要去跑步了,我脱下了那件充满爱心的背心,虽然它是小小的、厚厚的,但是我觉得它有千斤重,我把背心还给了张宏,对他轻轻地说了声谢谢。
小小的背心让我记忆深刻,它也让我学到了舍己为人、关心同学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