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尚湖是个好地方,风景优美空气好,百闻不如一见,说去就去,星期五老师带着同学们去了尚湖秋游。
一路上同学们都很兴奋,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快到尚湖了,车子经过尚湖的林荫大道,两旁的树木擦肩而过,透过车窗我就看见一大片湖面,啊,尚湖好大啊!
很快我们就到了尚湖门口,一进尚湖公园,就看见两边的草地上长着许多小野花,五彩缤纷的野花飘落在绿中带黄的草地上,很是好看,粉的像霞,白的如云,红的似火,把草地点缀得生机勃勃。再往前走,忽然飘来一阵香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棵桂花树,树上长满了金黄的桂花,风一吹,小小的桂花纷纷从树上落下来,我仔细看了一下桂花的花瓣,黄黄的细细的,花蕊很小,桂花虽小,但是香味却很浓。
转过一个弯,忽然看见一只巨大的凤凰,老师告诉我们这是用一百多件瓷器制成的,只见凤凰摆动着尾巴,挥动着翅膀,好像要飞向蓝天似的。再往前走我们经过一条长满紫藤的长廊,就看见了一大片尚湖,只见尚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像一面硕大的银镜,发出耀眼的光芒,真是美不胜收。
在我们分享食物的时候,我们看见一群人在一个木筏上捞水藻,正是有了他们的保护,我们的尚湖才会更干净美丽。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我们就要和优美的尚湖再见了,我依依不舍,真想说:“美丽的尚湖,我下次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