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几个星期,我的数学一号本又不翼而飞,我真是不明白,本子没人拿走,难道还自己长腿跑了?一号本就像人间蒸发了,怎么找也没有踪迹。心里就像有锤子在锤,心疼;心就像跌进万丈深渊,茫然;心像到了一个无人恐怖之地,无助。
令我高兴的是,上星期六的语文课上,吴老师在整理讲台的废纸、物品,忽然,她发现了我的数学一号本,令人惊诧的是……一下课,吴老师就说:“让马小萱、祁文婷、姜欣岑、钱梓琦、侯云汉、张家放、潘琳……留下来。”我快步走向讲台,以为老师要批评我们什么事,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另我欣喜的是,吴老师手上拿的是我遗失以久,我心爱的数学一号本,本想迫不及待地拿回我已“久违”的一号本,但没等我伸出手,吴老师已翻开了本子,“啊!”我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一声叫。原来,我前面做过的作业被人全部“顺手”撕掉了。吴老师又接着说:“我在讲台的抽屉最底层发现的,而且已经被撕成这样了。”我的心又悬了起来,心里一串串的问号,谁撕的?为什么撕?目的又是什么?难道谁恨我?我得罪了谁?……疑惑在我心里环绕,恐慌在我心里环绕,纳闷萦绕心头。
这件事真让我纳闷!同学们,请你们不要做这样伤天害理的事,也不要针对人,特别是相处时间最长的同学,那样的人,长大后也不会有出息,只会成为卑鄙的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