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小豆豆竟然像人一样,有恐高症!每当它犯了错误,姑姑就会把它放在窗台上“罚站”。小豆豆被罚站的样子既可怜又可笑,它哆哆嗦嗦地站在上面,战战兢兢地看着地面,一丁点儿都不敢动跳下来的歪念头。如果有人走近,它会可怜巴巴地“嗯~嗯~”叫着,希望你把它抱下来。如果太长时间没有人搭理它,它就会忍无可忍地突然“汪汪汪!”大叫一阵,表示最严重的抗议。即使是这样,只要没有人帮助它,小豆豆自己绝对/无法自己回到地板上。所以我爸爸讽刺它说“长着猫一样的身材却连狗都不如,哪里有狗儿会怕高的!”(提示:姑姑家的窗台顶多只比小豆豆敢偷偷跳上跳下的床铺高出一尺多。)
小豆豆的胆小,甚至能为我的生活提供乐子。每天晚上我上完厕所的时候,都会故意开着门亮着灯躲在里边不出来,这时睡卧在它漂亮不锈钢丝笼子中的小豆豆,一准儿会在好奇心的强烈驱使下跑进来查看,“这个人怎么会不见了呢?”。每次我都会在它前腿刚要跨进卫生间的时候,不失实际地“哗”它一声,于是小豆豆就会吓得屁滚尿流地倒退几步,爬在地板上喘粗气。
人家都说猫儿怕狗。可依我看来,在小豆豆这么胆小的狗儿身上,结论完全要颠倒过来。我甚至可以预言:如果哪天小豆豆在外面不幸与哪家的大花猫发生了矛盾,人们一准儿能看见猫追狗跑这种百年不遇的奇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