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是“小书虫”(1)
我是“小书虫”
我是个很爱看书的女孩,从小就天天抱着一本厚厚的书啃呀啃呀,亲戚们都称我为“小书虫”,纷纷夸奖“嗯,这孩子是块读书的料”。我的读书生涯,就从这里拉开了序幕……
那年,我五岁,根本不了解读书的真正意义,成天就捧着一本薄薄的《西游记》漫画书,又因为上面有注拼音,便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翻来覆去地看,看了无数遍,却从来不觉得无聊,只是心里滋生出一种感觉:读书真好?选
“呜呜,呜呜……”我一个人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抽泣着,因为看到《人鱼公主》这篇童话。原因很简单,我认为那么可爱的人鱼公主竟然化成大海上的泡沫,实在太可怜了,于是便幼稚地哭起来了,心里惟一的感觉只有同情与伤心,竟丝毫读不出人鱼公主扔掉刀子那一瞬间的幸福与她对王子那炽热的爱。但我依然酷爱看书,心中那股“ 要把
书永远地读下去”的念头似乎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坚定了,那年,我七岁。
“哈哈……”我放声大笑。十岁时我迷上了《课堂内外》这一系列的作文丛书,尤其是《吹牛大王》栏目更是我的最爱。这些文章都很夸张,令人忍俊不禁。我看着看着,日久天长,写出的作文也带有一点创新的味道了,引得同学们欢笑连连,于是我高兴地笑,因为读书给我带来了开心与自豪。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把书永远地读下去,读一辈子!
如今,我已经十二岁了,长大了。尽管这些年来,读的书内容变了,自己的思维变了,但没有改变的,就是我的看书习惯。陪伴我从小到大的,除了父母,就是那一本本书,就是那一本本传播文化知识的书啊。
记得雨果曾说过: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确实,书已成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伙伴,虽然书不会说话,但是它却通过一个个美丽的文字与我交流,给我带来欢乐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