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要开学了,亚瑟不得不离开外公外婆,随父母回城上学。就在这时他接到了一个经济求救信号。非同寻常的是,救救信号被刻在了一颗白色的米粒上了,并有一只蜘蛛传递过来。
除了迷你墨王国的公民,谁还会这么信任他,把它当成拯救他们的唯一希望呢?必须马上行动,要不就来不及了!午夜十二点整,亚瑟准备通过月光之门去迷你墨王国,不幸的是,一块云朵遮住了空中的月亮,如果他不在一分钟内移开的话,灾难即将来临!
当亚瑟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迷你墨王国时,却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所有的国民都已消失不见,村子里寂静无声。
看完了这本书,我真是为亚瑟的机智勇敢精神配服。如果换成我的话,很可能会在困难面前放弃的,可亚瑟却勇敢的面对困难,并克服他们,努力的前进着,不仅如此,在每一次的困难之中,想方设法,不停的寻找着线索,一定不会这么细心,而是面对着问题而困惑。在这几个方面,亚瑟真是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在学习时、生活中,也不是正需要这种精神吗?如果我们有这种精神,就一定不会在一道道数学难题放弃;如果我们有这种勇气,那么就能揭开许多谜题……所以说我们在生活中多么需要这种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