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活动课上,我们和四班打了一场篮球赛。让我很难忘,因为他们的嚣张。虽然我们最后以一分之差胜利了,但我觉得这场比赛一开始打的很憋屈.
在篮球场上,我们一到齐,就二话没说的开始比赛。他们发球了,胡典赶快跑过去,张开双臂,拦住那个拿着球的人,吴锦浩也趁势去抢球“打手!”那个人喊道,然后从不知道怎么办的吴锦浩手里拿过球,把球扔给另一个人,去发球。比赛开始不一会,就已经有好几次的什么“打手”“走步”的了。我感觉束手无策。因为我不清楚规则,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犯规,感觉很不服气。跟他们讲理又怕错了,被他们鄙视。他们又发球了,胡典马上去抢球,其他人每人拦一个,不出30秒,在胡典在抢球中又“打手”了。我们很无奈,说也说不清楚。在规矩上,他们有一条跟我们相反:他们的球被我们碰到后不用出三分界,这一条实在太让我们吃亏了。
在比赛三分之一的时候,他们进了一个三分球,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但彻底地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比赛变的更激烈了,四班的人也顾不上什么规矩了。我更希望他们可以不讲话,因为听了他们的那些话,我就会受到刺激。他们每个人都很强,一抓到机会就投篮。而我们正好相反,有把握才投篮,不然就传给队友。这样进球率有很大的相差。虽然他们投了那么多球,但是进的实在太少了,扔10球才进1球。肯定是幸运女神在和他们捣鬼。我们的进球率也不咋样的。
激烈的比赛持续着,稍不留神就会进一个球,我们以8:5领先他们三分,陈俊杰望了望远处说:“该是去吃饭了,他们都去了。”就在这时球进了,8:7,我看我们班的人都没影了,赶快拿起球跑去吃饭。身后还传来他们的声音“你们认输了!!!”我心里乐滋滋的,我们赢喽。
通过这场比赛,我知道了我们的不足和四班也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