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世界上什么最重要?有人说,自信最重要;有人说,智慧最重要;但我说,坚定的信念最重要!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的海伦·凯勒写的,她是一个既失明又失聪的残疾人,但在导师安妮·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靠着坚定的信念,顺利地与同龄人一起从世界著名的哈佛大学毕业,并取得了文学博士的学位。
难道其他残疾人就不会创造奇迹吗?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向海伦学习吗?!难道……不,不是这样的。只要你愿意,每个人都是奇迹!海伦为什么会成功?一方面是因为她遇到了安妮·莎莉文老师,但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她有坚定的信念!就因为她那坚定的信念,才是马克吐温说:“19世纪有两位杰出人物,一位是拿破仑,一位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海伦就是这么的坚强不屈,就是这么的不向命运屈服,就是这么的顽强,才使她征服了世界。
再看看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又是多么的脆弱呀!据说,兰铝二区家属院有一名中学生,因为受不了中考的压力而跳楼自杀。这又是多么的不应该呀!就因为受不了压力,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就因为受不了压力,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年华;就因为受不了压力,才使得家人肝肠寸断。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孩子。与海伦比起来,我们的压力就如一粒小小的微尘一样微不足道,可却不能向海伦那样,迎难而上,却选择逃避,这是多么的让人心痛呀!大家应该好好的反省反省呀!
相比之下,9岁的小林浩就表现出了惊人的勇敢。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小林浩同其他同学一起迅速向教学楼外转移,未及跑出,便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此时,废墟下的小林浩表现出了与其年龄所不相称的成熟,身为班长的他在废墟下组织同学们唱歌来鼓舞士气,并安慰因惊吓过度而哭泣的女同学。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挣扎,身材矮小而灵活的小林浩终于爬出了废墟 ,并救出了几个同学。9岁的小林浩与中学生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小林浩勇敢,他选择了面对;中学生懦弱,他选择了逃避。现在的中学生真应该向小林浩好好的学习学习。 这个世界上,只有坚定的信念才是永远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