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个星期,我们学了“显微镜”这个单元,老师让我们去科学室做了一次用显微镜的实验,通过这次实验,我们对显微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始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显微镜的知识。打开包装里面有上衣届六年级留下的物品——苍蝇的翅膀。还有一个载玻片,及一些水样。
我和张瑞先把翅膀放在载玻片上,我眯起一只眼,另一只眼对准观察筒认真观察,奇怪的是,我看见一片红,而张瑞却看见了苍蝇的一双翅膀,我连忙让张瑞离开,于是,我立即跑了上去,把眼睛对准显微镜重新看了一遍,这次我看清了,苍蝇的翅膀在我的眼前出现了像一个个小鳞片,细看又像蜂窝一样组织很严密,这时我和张瑞又拿出水样,又把老师发个我们的滴管轻轻地在水里吸了一下,滴在载玻片上,惊奇地发现,水样里有许多小虫子在爬行,好恶心,不过有好开心,原来在我们的生活里隐藏了那么多细小的细菌。
下课了,老师要我们做总结,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生物是我们看不到的,用显微镜看见的生物叫微生物。
它勾起了我对科学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