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大漠胡杨树,因为它的种子很聪明。但是大漠胡杨树长大了满脸皱纹,佝偻着背,真像个老爷爷。大漠胡杨树的种子又是如何生长的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它的种子轻盈得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风一吹,种子就带着使命开始了生命的旅程,可还是有一些在半路上就画上了生命的句号。但幸运的种子找到了水源,就在这个时刻,它立刻开始发芽,可是它还要等着一个波浪把它们冲上岸。一旦上岸,它们就用自带的绒毛拼命地扎根,抓住每一个机会生长。不然旱季到来,迎接它们的将是死亡!
我喜欢大漠胡杨,因为它们聪明,因为它们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