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雨天,妈妈与我出去玩,不料出来“哗——哗——哗”一阵雨下了下来,当我正不知所措的时候,妈妈牵住了我的手,一把大伞撑在我头上,再往妈妈那一看,半个身体露在外面,我便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把我遮得严严实实,而自己却淋到雨?”妈妈总是这样回答:“傻孩子,大人淋到雨算什么,小孩子虚弱,不能淋雨。”
我看着妈妈的脸,我忽然联想到妈妈,那大伞如妈妈的大手,保护着我,让我在父母的保护下茁状成长,妈妈教我做人的基本,要诚实守信,细心照料我们,让我们学会成长。她用她的母爱来感召她的孩子,光明永远都是你的向往,千万不要走向黑暗,那太黑了,有许多荆棘丛,不适合你们走。
每次母亲的唠叨都会使你厌烦,可是等你亲身去体验的时候,会发现母亲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母亲是指引你走向成功彼岸的启明星。
母亲负责、慈爱、勇敢、辛苦,母爱永远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