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带给我们快乐,阅读带给我们幸福,阅读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阅读能使我们增长见识,阅读能使我们开拓视野,我们能从阅读中快乐的成长。总之阅读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阅读是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今天小老师也带来了一本绘本《天空在脚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在拥有理想的同时必须拥有自信心,勇敢的去面对困难和挫折,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这是一个关于理想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自信的故事,在缓慢、优美的音乐下,我们开始了今天的讲课《天空在脚下》。
葛太太开了一家生意不错的小店,女儿米瑞士他的好帮手------切洋葱,削土豆、洗床单、拖地板,样样都拿手。一天走钢丝的贝尼利出现了,看到走在钢丝上的贝利尼,米瑞惊呆了。开始跟着贝利尼学习走钢丝。在米瑞的帮助下,和米瑞一起把恐惧踩在脚下,已去完成表演。
故事告诉我们寻找“自我”的道路非常坎坷,但要勇于的面对挫折和磨难,否则你会永远不能面对,一定要有自信心战胜困难,最终一定能获得成功。
这次的讲课比较成功,讲课时,同学就被这美妙的画面和生动的文字吸引住了。再加上这本书里蕴藏的深刻的道理与大家正在面对的小升初一样,使这次的演讲更加精彩成功。
但我们的阅读课还是有些问题所在:
1、演讲的过程中,还要再自信一点。
2、问题还要再丰富一点。
3、在讲课的过程中,动作、语言这些细节方面没有注意。
4、在准备过程中,没有充分的背诵和试讲。
最后我们获得了40分,虽然还不错,但是我们还需要努力,继续加油,就像书中的米瑞一样,自信乐观的度过每一天。
生活在继续,生命在继续,梦想也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