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母鸡》有感
今天,我读了《母鸡》这篇文章,文中讲了因为母鸡无病呻吟,欺善怕恶,拼命炫耀,所以让人十分讨厌。可后来,当母鸡有了一群小鸡,开始当妈妈时,作者真正看到了母鸡的负责、慈爱、勇敢和辛苦,才感受到母鸡的伟大,因此,作者再也不讨厌它了。
是的,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永恒的,一个母亲永远都是那么负责、慈爱、勇敢、辛苦,为了自己的孩子,哪怕牺牲自己都毫无怨言。母亲都是爱着孩子的,尽管她有时责骂你,可在这责骂和严厉管教你的背后,又有多少滴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打在洁白的地砖上,又有多少个后悔和心疼啊!
一个吹着刺骨寒风的晚上,我的头突然像着火一样,而且浑身不舒服。妈妈用她那粗糙而又温暖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说我发烧了。天气虽然很冷,可妈妈却不顾寒冷,起床给我冲药。我喝了药后并没有退烧,妈妈给我量体温,依然是三十九度二。妈妈很焦急,她赶紧帮我穿上衣服,背着我就住医院跑。一路上,北风呼呼地吹着,妈妈的手冻得通红,她气喘吁吁地一路小跑把我背到了医院。医生说我病得不轻,需要住院观察 ,然后给我吊上了点滴。在病床前那盏亮着微弱光芒的小台灯旁,妈妈和蔼可亲的身影一直守在我的身旁。那一夜,我觉得好温暖,我深深地被感动了。
母亲,你负责,你慈爱,你勇敢,你辛苦,此时,我认为,你更伟大。在我的记忆中,你天天陪伴着我,记得每次在我生病的床前,那慈爱的身影都是你。你的爱总是那样无私、伟大,怎能让人不说你是一位英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