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去华联超市买东西。买完东西,提着一袋好吃的,我们都很高兴。
在交存车钱的时候,我和妈妈突然听见一位阿姨正在和存车的人争执。阿姨说:“你看,我就有四角钱的零钱,就差一角,你就将就着吧;要不,我还得把一百元破开,多麻烦呀!”存车的人坚决说:“不行,你再找找吧。”那个阿姨就使劲地在包包里翻来翻去,就是找不到一毛钱。就在她焦头烂额、进退两难的时候,我妈妈拿出刚从超市找出来的零钱,对阿姨说:“我这里有两角钱的零钱,给你存车吧。”阿姨听了,十分高兴,连忙说:“谢谢你,要不为了一毛钱再把大钱破开就太麻烦了。”
我看到妈妈和阿姨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在路上,我想:这一角钱虽少,但它帮助了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如果人们都互相友好,互相帮助,我们身边就会少了很多麻烦,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