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知了……”是谁的歌声如此美妙?我静静地听着,聆听到了知了的心跳。忽然,歌声停止了,我好奇地追过去,是知了!是知了!我靠在大树的旁边,细细品味着知了的歌声。
那“知了。知了”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我的脑海中不禁勾出童年的回忆:我曾捉着知了,带它去树林里,让它跟自己的同伴一起唱歌。知了不愧是“百灵鸟”,歌声比它一个人唱还要美,还要动听……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梦乡:我捉着知了,抱着它在树下睡觉,睡醒了,跟知了一起玩耍……带着知了的歌声,我去了游乐园,跟知了一起玩“碰碰车”、“旋转木马”、“海盗船”、“水帘洞”……真开心!夜晚,我拿出轮椅,躺在上面,知了睡在我的身旁,看它睡得那么香,一定做了个好梦吧。
在风的吹拂下,飘飘悠悠的,我跟知了飘到了天上……天黑了,我该回家了,这一刻,我明白了:原来一眨眼,时间就过去了,只留下回忆。时间老人的速度太快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童年时间短暂,一下子就过去了,我好怀念夏天树荫底下捉知了的情景。我还明白:大自然有许许多多的声音,让我去细细体会,还有很多美妙的歌声是使我回味!大自然还有许多美妙、动听、悦耳的旋律。我又躺在树荫下,聆听知了的歌声。
虽然它的歌声并不像《我的答铃》那么轻快,也不像《123木头人》那样浪漫,更不像《千年之恋》那样忧郁。但最起码,它有着自己的旋律,把歌声传得更美,更动听,更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