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信息社会、网络时代。作为未来社会的主力军,应该熟练掌握和运用网络技术。学生上网玩游戏也就成立一种普遍现象。
网络游戏丰富多彩,它不仅能开发人的智力和动手能力,还能缓解人紧张压力和心态,放松心情,而且玩网络游戏可以交更多的朋友,增强人际关系。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枪可以打击敌人,同时也会伤害自己的朋友。
正因为网络游戏的多样化,某些学生受到不良信息的影响,模仿武打游戏中的危险动作,造成多起他人受伤的事件发生;有的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成绩一落千丈;还有些小学生因上网时间过长,近距离用眼,使得视力越来越差,甚至造成网膜脱落;更可怕的是,个别学生因为没有养成顽强的意志和健康的心理素质,从此走上了犯罪道路。
青春年少的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而未来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此,应该远离网络游戏,网络游戏可以使许多辨别是非的能力差、意志力差的人走向无底深渊网 ,这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
我认为,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将所有宝贵的时间和主要精力都用在学习上,上网玩游戏会分散精力、浪费时间。
因此,我认为玩网络游戏坏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