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昙花一样。因为昙花开的时间很短暂,所以,它使人觉得十分珍贵和美好,让人久久不能忘怀。童年也是一样的。时光流逝,童年时的夏日留在脑海中的记忆却还是没有抹去。
小时候,每到夏天,我都会去外婆家。外婆家的院子很大,我和妹妹总爱在院子里吃晚饭。那样,我们可以边吃饭边欣赏黄昏时的美景:晚霞映红了整个天空,红色、黄色、橘红色、金黄色,也都争着为黄昏点缀色彩,而夕阳边的云朵,这时也换上了灿烂的金装……我和妹妹看着天空,我说:“航羽,我们来对对联怎样?”“好!”我胡乱出了一个上联:“天上有黄有红。”“地上有……”,妹妹看着草和小野花,也胡乱对了一个“地上有粉有绿!”我又说:“金灿灿的半边天。”“唔……”,妹妹对不出了。我也绞尽脑汁想了一会儿,说:“红彤彤的一坛花!”我们边说边笑,其乐融融。
天空渐渐暗下来了,太阳下了班,轮到月亮站岗了。月亮一出来,星星们也眨巴眨巴眼睛,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星星越来越多,闪着金光。这时,我和妹妹就数起了星星:“一、二、三、四、五……三十、三十一、三十二……”,星星那么多,我们怎么数得完?数着数着,我们就变得迷迷糊糊了:“五十、五十二……”,“不是!是五十一!”,“对!五十一!”我们变数边笑,数到最后,像在做梦一样,恍恍惚惚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