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开车前往东钱湖,开始我们的“环湖自行车之旅”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那儿的“单车驿站”,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自行车。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辆有两个位子、两个笼头好像两辆自行车粘在了一起似的单车。“老板,这两量车粘在了一起。”“哦,那是双人自行车!”老板说。我兴奋不已,跟妈妈说:“咱们就这辆吧。”“好的。”于此同时,爸爸也选好了车,我们就上路了。
开始骑,我和妈妈就和老爸叫上了劲,爸爸快一点,我们就蹬得快一点,并且喊到:“一二一,一二一,努力一把,超过老爸!”可是,我们还是力不从心,让老爸的山地自行车遥遥领先,我见大事不好,就学着运动员喊道:“冲!”爸爸的飞速山地自行车一下子就被超过了。在路上,行人经常投来惊奇的目光,有人还发出一声声称赞……
不知不觉,我们经过了一段艰辛的路途,终于来到了湖边。“哇!”我惊呆了。远远望去,湖水像一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镶嵌在蓝天、白云、绿树、鲜花之中,美极了!湖面上碧波荡漾,连绵起伏,一浪推一浪,一浪比一浪高!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金灿灿的,美极了!一条条小银鱼从湖水里跳了出来,仿佛也来看看这美如仙境的湖景。
沿着湖边,我们不停地骑着……有笑声,有汗水,我忽然明白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