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养过一条狗,我给它取名为小白。
它全身上下的毛是雪白雪白的,长着一双大大的,像黑葡萄似的眼睛水灵灵的,闪闪发亮,黑色的鼻子,摸上去可光滑啦!
小白有一个缺点:老是挑食!记得有一次,我们家吃大米,当全家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吃饭时,小白也摇着尾巴过来凑热闹。我给了它一粒花生米,它只用鼻子闻了一闻,却不吃;我又给了他一点蒜薹,它只是舔了一舔,还是不吃。没办法,我只好给它夹了二十来片它喜欢吃的香肠,它这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我家的小白是一直特别聪明的小狗呢!记得我7岁过生日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鸭肉,小白闻到香味,馋得口水直流。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了它一块。它叼着肉,立刻跑进它的小“房间”,偷着吃,生怕别人抢走它的美食。吃了不一会儿,小白就不吃了,只见它神秘地跑了出去。我和阿西哥哥很好奇,便跟了出去。小白跑到一片空地上,开始刨土,刨出了一个小洞后,把剩下的鸭肉放进去,然后再盖上土。我对它的行为很不理解,经过询问爸妈后才得知,它把东西藏在地上,等饿了再取出来吃。为考验一下它的识别能力,我偷偷地把鸭肉刨出来,埋到了另一个地方。结果,小白还是找到了。
这就是我的小白,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