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和小白兔是一对好朋友。一天,小狗对小白兔说:“我们一起去玩吧!”小白兔高兴地答应了。
于是小狗和小白兔出去玩了,小白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脚被擦伤了,小狗担心地问:“你没事吧?”小白兔满不在乎地说“这点小伤一点也不疼!”小狗见小白兔很轻松,也就没多问,可是,小狗还是不安心。于是,它就对小白兔说:“我扶你回家吧!”小白兔还是满不在乎地说:“我没事,你不要管我。你真烦啊!”于是,小白兔就回家了。
回到家里,小白兔马上上药,心想:小狗真多管闲事啊。小白兔上完药,脚还是很疼,它在家叫个不停。兔妈妈听见了,便问;‘‘孩子你怎么了,你什么地方受伤了兔妈妈关切的问道。小白兔对兔妈妈说:“我没事,我只是在唱歌!”兔妈妈见小白兔语气很轻松,也就没多问。小狗回到家里对狗妈妈说:“妈妈,小白兔的脚擦伤了!”狗妈妈担心的问:“小白兔没事吧?”小狗对狗妈妈说:“小白兔说没事,我就没多问了。”
公鸡刚打完鸣,小狗就匆匆忙忙的带上蛋糕和点心给小白兔送去,小白兔还在睡觉。小狗拍了拍门,小白兔马上开了门。见小狗在门外,就把它请进来。小狗和小白兔吃完蛋糕和点心后,小白兔问:“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小狗高兴的答应了。它们路过树林时,小白兔的手被擦伤了,小狗问:“小白兔你疼吗?”小白兔说:“这一点小伤,一点也不疼。”
回到家里,小白兔忘记上药了。到了中午,小白兔的手发炎了。小狗立刻赶来小白兔的家,小白兔看见小狗,心里感到很惭愧,想起自己以前对小狗的态度。为了表示歉意,小白兔决定当着全部小动物的面对小狗说声对不起!于是,小白兔对小狗说:‘对不起小狗。以前是我不对,我不应该骄傲自满,不理你,还生气的骂你多管闲事。’就在这时,狗妈妈和兔妈妈赶过来了说:“小白兔你是一个好孩子,能够知错就改,这才是好孩子。”小白兔说:“小狗才最懂事,它对别人很关心和友好。它才是好孩子!”
从那以后,森林里又有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