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在一年级暑假的时候,我与爸爸,妈妈去探望外公、外婆。外公的家就在离西丽湖不远处的白芒村,住在二十多层高的大楼顶层。天台上有个露天花园,我每次都与表弟在花园里玩耍。
在顶楼,我远望西丽湖,一切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前。西丽湖风光秀丽,湖水碧绿。太阳高照,湖面金波闪烁。湖边树木茂盛,群山环绕。隐隐约约看见了藏在山中密林深处的西丽塔。
西丽湖虽然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但是听爸爸说八十年代是很出名的。开放初期西丽湖是深圳最早的渡假村,假期有许多中外游客去游玩渡假。爸爸说:他小时候,爷爷也带了去过西丽湖爬西丽塔呢!里面有许多娱乐设施,还能骑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