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荡漾的大海,金光闪闪的沙滩,怪石嶙峋的礁岩,层峦叠翠的山峰,再加上灿若云霞的桃花,这就是武侠大师金庸笔下的东海桃花岛,一个迷人的岛屿。桃花岛,我来啦!
第一天,我们去了岛上的园林——桃花寨,只见桃花寨一面是蔚蓝的大海,一面是依山而建的木栈道,凉爽的海风夹杂着海水的咸味迎面吹来,使人神清气爽。凭栏眺海,烟波浩淼,水天一色,波澜起伏,令人心旷神怡,山脚边,怪石嶙峋,像展翅的神雕,像卷鼻的大象……还像海龟,咦?这不是景点“海龟巡岸”吗?只见这海龟昂起头,看向岸边,挺着胸,背着一个厚重的壳,好不神气。走在起伏的栈道上,远远听见惊涛拍岸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寻着潮声走到了一个山涧旁,这就是“碧海潮生”,鸟瞰山涧,只见海水犹如千军万马浩浩荡荡的横冲直撞而来,无情地撞击着岩壁,“哗啦啦——”惊涛骇浪,气势如银河决口,我不禁吟诵起苏轼的《赤壁怀古》:“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可谓壮观也。
桃花寨山脚下的塔湾金沙是一片很不错的沙滩,远远望去,仿佛一幅蓝青黄相间的油画。走上沙滩,沙子细腻而柔软,滋润着肌肤,整片沙滩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海水湛蓝深远,和象山的海水简直有天壤之别。当天中午十一点左右,正是涨潮之时,远处已翻起了一堵高大的水墙,潮声轰鸣,气势磅礴地向我奔来,我张开双臂迎接大海热情的拥抱,海水迅速淹没了我的脚踝,小腿,凉嗖嗖的,舒服极了。潮水总是出其不意地“袭击”我,刺激又好玩。
晚上我们住在沙滩边的渔家乐,听着澎湃的潮声,望着璀璨明亮的星空,惬意极了!听说一到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美得不行,遗憾的是,现是夏天……
如果你喜欢大海,请来桃花岛听潮,如果你喜欢赏花,请来桃花岛看桃花,如果你喜欢武侠,那么一定要来桃花岛当一回岛主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