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书山上攀登的学子,希望有一个引路人,而他们,匆匆地来了。他们已过山顶,却又折转身来,为的,是我们。他们将疲惫的我们一点点向山顶引着,不断描绘着山顶的美好,将我们引向更高的辉煌。
我们,在学海中傲游的学习,希望有一个陪渡人,而他们,匆匆地来了。他们用手拉着我们的小舟,努力,努力,向对岸划去。他们将已没有耐心的我们向对岸拖着,不断讲述着对岸的财富,将我们推向更远的未来。
他们者,吾师也。
时光匆匆流逝,无情地没有一点停留。于是,初四就来了。毫无准备的我们不知如何去面对,然而,开学后,讲台上依旧是熟悉不过的老师,心里便安定了许多,像离巢的小鸟找到了栖息的家。
课堂,是最能让我们施展才华的地方。讨论激烈,甚至于同学们为一个问题争得面红耳赤时,老师并不制止,而在旁微笑,满足地看着;取得点小成绩时,老师则会中彩票般兴奋;而在看到我们稍有偷懒时,老师便严加鞭策,毫不留情,比我们还着急,……而就是这些,让我们这些高不成,低不就的学子们将他们看的奇形怪状,于是,在他们面前,时而放肆地想笑,时而害怕地想哭。
但是,仔细一想,哪一种不是老师对学子殷切的爱呢?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得清清楚楚,可为什么有时候还是会对某老师有偏见呢?大概还是对老师的心意理解的不够透彻吧,亦或是还要在自身上找原因呢?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时常走进一个个梦境般的世界,看,爱因斯坦正出神地想着一个问题,靠椅凝思;看,年轻的贝多芬坐在教室谱写属于自己的交响曲,笔下出现一个个活泼美丽的音符……恍惚后,才明白自己仍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旁侧是老师在滔滔不绝的描述,我好想告诉每一个人我刚才的经历,那绝不是虚幻,那是老师带领我们走进的另一个世界,一个美妙绝伦的世界!
时光依然流水般飞逝,但我的心情如此平静,只因有了你们,我的老师,感谢你带领我们走入每一个意境,感谢你让迷茫的我们明确的方向,……感谢你为我们付出的每一点,每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