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一个坚强的代名词,父爱更是坚强的表现,更是爱的表现。小时候,父亲是我熟悉的陌生人,现在父亲是我人生的引导者。是一直为我开辟前方,为我铺好未来的路的人。
记得小时候,最喜换的就是父亲的背影,他支起了我的一片蓝天。我小时候很多病痛,父亲经常就背着我到村里的卫生所里去。那时候吃药也变成了家常便饭。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老师打电话叫父亲把我领回家去看病。他一听到我生病了,急急忙忙的赶来学校。(那时候,我家有许多姐妹,父亲顾不及我们中的每一个)他向老师交谈了一或儿。
就a话不说背上我就向校门口跑去。那是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我坐在父亲的后面。自行车吱吱呀呀的响起来了,我不禁笑了起来,说,:"爸爸,你听我们家的自行车会唱歌呢,这可是别人买不到的哟。
"父亲被我逗笑了,他说,既然你喜欢歌,你长大后就发明一种会唱歌的自行车吧。我抬起头望见父亲那高大的背影,和那半边天,[父亲他用他那坚实的臂膀为我撑起了半边天。]如此厚爱、我怎敢辜负?寒冬腊月,我依然在你后面,瞻仰你那高大的背影。
寒风呼啸,那寒冰仿佛在我鼻尖上飞舞,使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得向父亲那边看去。寒风像在父亲的脸上乱涂乱画,硬是把父亲的颜色变成了红色。
最好笑的是父亲的鼻子,红红的,像极了剧中的小丑。可笑极了。我呼了一口气,看着他变成白气。
问父亲,爸我的鼻子为什么不冷呢。父亲愣了一或儿,说因为我一直在你后面那。“哦。
”父爱灿若星河,星星点点,洒落人间;父爱香若繁花,丝丝缕缕沁人心田;父爱如冬阳。温暖心灵。迎着晚风,我倚在父亲的后背上,怀念那些如花美眷的流年。
其实父爱一直都在,只是大家又是忽略罢了。
心中有爱,幸福如花;心中有爱,芬芳永驻。
诠释人间爱
父爱如山,高不可攀;母爱如海,深不可测;师爱到职意无穷;友爱至义无穷尽……
回想父爱,当我犯错时他是那么的严肃让我刻骨铭心;
忆起母爱,当心灵受伤害时他如春风安抚伤口;
回忆师爱,当功课赶不上时他总是耐心教导;
回首友爱,当心有余力不足是他让我站起;
……
河东一中初中部初三:李彪
父爱
父爱是无形的。但我的父爱,是有‘行’的,父亲一直用他的行动诠释着对我们的爱。我也会用行动来表达我对他的爱。,我现在懂得了那是你对我们的爱的诠释。虽然你不善于表达,但是我心里很清楚,那就是你的爱。我爱您,我的父亲。
自我懂事起,从来就没有见过父亲对我有过多的关心,我甚至以为他不喜欢我。是的,我总是认为他不爱我,因为我有一个比我小3岁的弟弟。我的心里总是渴望能与父亲有一次很好的沟通。
我的父亲,是个不爱笑,说话时嗓门很大,一身红棕色的肤色,也许是因为长期在烈日下工作的缘故吧。他工作很忙,早上很早就出去了,晚上很晚才回来,中午吃完饭就匆匆去睡了,所以我们之间,一天还说不上一两句话。
但我的父亲是与众不同的,他从不逼我们学习,不会限制我们玩游戏的时间。但奇怪的是,我和弟弟反而会因为他的沉默而自觉,自觉学习,自觉去做一些我们该做的事。当我问他说:“爸,我不上高中,我去打工好不好?”其实,我想上高中,而且以我的成绩也能够考上,我只是想看他是否会阻止我。可我没想到,他的回答是:“只要你认为对的,就去做吧。”这样的回答,我很不满意,为什么不和别人的爸爸一样呢?为什么不对我严厉一点呢?同学总是向我抱怨他的父母要他上高中,不给他了一个选择,可是我的爸爸,还真是不一样,但我不高兴。
我的家长会,他从来不去,我不知道这是对我的放心,还是不关心?不过,现在的我懂,我懂得他的爱,因为我长大了。我知道父爱始终在我的身边,只是我的父亲不善于表达罢了。但他的行动,足以说明一切。他会在炎日的夏天,为我们煮凉茶,在寒冷的冬天,为我们买早餐,在端午节的今天,为我们去排队买粽子,即使他还有很多事没做,还会在我们犯错时,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他总是默默的关心我们,默默的为我们做一些事。他,是我们的榜样,是我和弟弟最敬佩的人。
我爱您,我的父亲,希望您永远快乐!
爱的诠释
——读《爱的教育》有感
人间的情爱有千千万万种,母爱,是博大无声的爱;父爱,是刻骨铭心的爱;友爱,是同舟共济的爱;师生爱,是孜孜不倦的爱;国爱,是鞠躬尽瘁,壮观悲烈的爱。
世界本无色,因为爱而变得多姿多彩;世界本无声,因为爱而变得繁弦急管。爱是调色盘,绘出鲜花小草;爱是悠悠琴声,奏出天空大地。但是,爱毕竟抽象,如此博大的词——“爱”,该如何解释。《爱的教育》便完美的诠释出来:
母爱是一缕清泉,在我们口干舌燥时,滋润我们的心田。
父爱是一盏明灯,在我们迷惘无从时,点亮我们的迷津。
友爱是一句承诺,在我们焦躁不安时,抚慰我们的心灵。
师生爱是一首童谣,在我们疲惫劳累时,舒松我们的神经。
国爱是一个动作,在国家危难困济时,挺起我们的胸脯。
“爱”的教育,那是对事物真的追求,对待人善的理解,对心灵美的呼唤。一个个字雕刻着美,一句句话诠释着善,一封封信流露着爱,这便是《爱的教育》。
爱是什么?爱是临前母亲慈祥的叮咛,爱是沾沾自喜父亲严厉的警醒,爱是困难朋友同患难的眼神,爱是夜晚老师彻夜的长灯,爱是危难我们保家卫国的勇气。
想问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意思,想问那“父爱如山”的重量,想问那“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的情意,想问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艰辛,想问那“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壮烈。欲言又止,此等悲壮,又怎一个情字了得?
母爱是纯洁的白色,父爱是深沉的蓝色,友爱是鲜艳的橙色,师生爱是严谨的灰色,国爱是刺眼的红色……正因为有了爱,才有了五彩斑斓的世界,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