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们班的体育健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场惊心动魄的篮球比赛,他们以蓝队身份出场,红队则是由学校其他班体育爱好者集结而成的。两队刚一亮相操场,就引来了许多观众,场面如此盛大,可忙坏了我们这些啦啦队的同学了。
当长哨声响起时,比赛就开始了,做足了准备的双方队员,好像时刻都要把对方秒杀了似的。队员们个个聚精会神,紧盯着那飘飞的篮球,彼此配合得相当默契。红队似乎比蓝队更占优势,刚开始就高出我们蓝队几分,对方啦啦队的同学在一旁高声地欢呼着,好像就赢定了似的。当然,我们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加油!加油!”声音比他们喊得更响亮。
就在这时,我们蓝队逆转了,只见一个队员抢到了篮球,他带着球一连绕过好几个人,迅速地向三分线奔去,纵身一跃,接着用力地一掷,“进了!”大家都还没来得及去看,就听见我们班上啦啦队的同学大声地呼喊着,“三分!三分!”他们个个脸上笑开了花,但蓝队的队员脸上却只露出了一丝放松的笑容,并不显得十分激动,因为分数还没有赶上红队。他们继续在赛场上奔忙着。
此刻,红队队员便开始紧张起来了,看得出他们更加努力了,其中一个队员抢到了篮球,像猎豹一样向三分线跑去,想像我们班的蓝队一样进一个三分球,可惜,老天辜负了苦心人,没进!“Oh!No!”忽听见旁边一名观赛者像中枪了样一声大叫,然后“扑通”倒地,同学们都紧张得以为他中暑了,正要准备扶起他采取急救措施时,谁知他突然站了起来,继续扑向赛场大喊:“加油!加油!”这一举动着实让我们大笑一阵。
很快,大家又将目光投向了赛场。接近尾声时,蓝队又进了一个三分球,再投一个,超过红队!我心里暗自干着急。果真,最后几分钟时,我们蓝队有一个队员趁着红队不注意,从后突袭,将球抢了过来,来了一个侧转身,将球传给队友,队友抱着篮球,像猴子一样,双脚一蹬,跳跃起来将球投向篮筐,球像一只听话的鸟儿,稳稳当当地轻轻落入篮筐。顿时,赛场周围响起一阵热烈的欢呼声,我们班几个女生高兴得蹦跳着抱在了一起……
最后,比赛在一声长哨声中结束了,我们蓝队以三分优势险胜了红队。红队队员虽然有点失落,但是他们还是和我们班蓝队队员友好握手相拥了。红队队长还发表感叹说:“你们班不仅球技不错,而且还很友好,真是好样的!”
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球赛,虽然我只是一名观众,但是我也感受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可贵精神。红队队长的一句话,就是对我们班每个同学的最高评价,此次球赛带给我们每个人的都是一种愉悦,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