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作文400字
拔河比赛大家都见过吧!今天网 ,我们进行的一种特殊的拔河比赛,你们一定没有看到过!平常的拔河比赛都是由二十人左右为参加比赛的一方,大家一起拉着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用力往自己一边拉,人们大都双脚成马步,双手用力,身体往后仰,旁边的拉拉队员起劲助威,大声高喊。但是,我们今天的拔河比赛却只是两个人参加,而且没有助威的队员。
我和哥哥进门就看到屋子的中间放着一张长凳。长凳上面画了三条线,还放着一支尺。那支尺的中间系着一条红色的绳子。我心里觉得十分奇怪。等我们坐下,老师就说:“今天,我们要进行一次与平常不同的拔河比赛。这长凳是场地,尺是绳子,你们两个人,各自用手拉住尺子的一头,不能超过一寸,然后就用力向自己一边拉尺。看那一方能够把尺上中间的红绳拉过自己一边的那条线,谁就赢了。”我和哥哥大声喊好,要立刻进行拔河比赛。老师说:“为了公平起见,摸牌决定场地。”我摸到了“K”,就选左边场地。哥哥就到右边去了。
比赛开始了,我立刻将尺往自己一边拉。啊呀不好,怎么这尺滑动起来,快要脱离自己的手指了。但是,哥哥的局面比我还要糟,手指已经从尺上脱离了,我乘机将尺往自己一边拉。第一局哥哥输了。他很不服气。第二局比赛又开始了,这一次哥哥十分认真,眼睛盯着尺,手指紧紧地捏住尺,用力往自己一边拉。我也拼命拉那尺。双方开始就这么僵持着。尺子好像站岗的哨兵巍然屹立,纹丝不动。后来,我的手指上冒出了汗水,那尺变得好像泥鳅一样滑了。哥哥好像猜出了其中的奥秘,发起一个反攻,那尺从我的手指中间滑脱了。第二局,我输了。现在是一比一,成了平局。最后一局要决定胜败了。我的心情十分紧张,决定要孤注一掷,争取胜利。我赢了决定性的一局。啊,我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