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别人,并非真正的胜利,只有战胜内心,战胜“魔“才是真正的胜利。而我,就挑战过“魔”,并且是用自己的智慧加胆胆怯怯战胜了它,这自然使我引以为豪。
某天夜晚,我正在做妈妈布置的练习题。这时,妈妈有事情要立刻出门处理一下,便对我千咛万嘱,要我在家中好好做练习题,我不耐烦地答应了。
妈妈一走,“诱”魔就出现在我脑中,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快点去玩电脑吧!”
在“诱”魔的鼓励动下,我心痒难耐,电脑的千般好处一时间涌上心头,怎么办?我想到了一个战胜“诱”魔的办法。想到就办,我不断地想: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这招果然很灵,胆怯在瞬间吞没了“诱”魔。
还有一次,我去游泳,游了几趟,忽然看见几个十分要好的同学正在水中玩着有趣的游戏。看到他们玩得那么尽兴,诱“魔”又一次占据了我的整个头脑。我自言自语:“我何必在这里如此费力地游呢!不如和他们痛痛快快地玩一顿。”
正当我以神一般的速度向他们靠近时,脑中顿时浮现妈妈那千咛万嘱的话语:“做什么事都要有坚强的毅力,不要受外界的影响,自己该做的事都不折不扣的完成。”就这样,我又一次战胜了“诱”魔,继续游起了泳。
虽然,我也被“诱”魔打败过,不过,我相信,我会像潺潺小溪一样变成波澜壮阔的大海那样,一点点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