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星星优秀作文
我牵挂她、爱她、忘不了她,甚至分分秒秒都想着她,她是一颗在东方天空最亮、最大、最美的星星,她不断地为我加油打气,激励我勇敢地前进。每当我看到夜晚的天空上那一颗颗星星闪烁着,就令我回忆起她,那些星星仿佛在对着我微笑,它们眨呀眨,可我却不在微笑,而是伤心的流泪,因为那个人已经离我远去,我再也见不到她,我只能望着夜空上的星星回忆她、想她。“她”就是我最爱最爱的——奶奶。
白发里含着几根黑发似的蘑菇头,方形脸,一双善良、慈祥的眼睛,小鹿般温顺的性格,波浪般的皱纹横贯在额头上,胖嘟嘟的身材,这就是我的奶奶,今年81岁。自从奶奶的左腿摔断后手术不成功,右腿也逐渐没力气走路了,一直需要有人搀扶着。
每当假期来临,我都会回老家陪奶奶。夜晚,我便会扶着奶奶坐在树下,我依偎在奶奶怀里数星星,奶奶不停地为我驱赶蚊虫,那种感觉非常惬意。在那时我便会问奶奶一些奇怪的问题,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天上会有星星?这时奶奶会摸摸我的头说:“每个人都会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好人是又大又亮的,坏人是又小又暗的。”“那么多星星怎样才能找到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呢?”我好奇的问。奶奶说:“这需要你自己去寻找答案。”我一直寻找着……
在奶奶去世的那天,奶奶已经说不出话,眼睛时闭时开,我把奶奶的手握得紧紧的,眼里含着泪水,过了一会儿,奶奶的手在瞬间从我手中落下,不管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所有的亲人再三呼唤,奶奶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离开了她最疼爱的小孙女——我。
顿时的我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失声痛哭起来,望着那满天流泪的星星,我已哭得声嘶力竭,突然我想起奶奶曾经对我说的一些话,不由地擦去眼泪,振奋起精神。因为我知道奶奶没有离开我,她会永远陪伴着我向新的人生起点迈进。我会永远记住200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