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对于这句话我是一百个赞成。我研究的美食可比你多得多。光说菜名就可以滔滔不绝说上个三天三夜。
像北京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火锅、山西刀削面、新疆烤羊肉串等等,但在这些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我最喜欢吃得是麻辣鲜嫩、五彩缤纷的麻婆豆腐。那一块块嫩白的豆腐,排成了整齐的纵队,站在盘中,穿这漂亮的礼服,看上去火红火红一片,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红色火焰,点燃了人们的心。豆腐还夹杂着外酥里嫩的肉末,点缀着绿色的葱花,如同一片片翠绿的叶子,豆腐好似一朵绽开的花朵,格外引人注意。不时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气,使人垂涎三尺。
麻婆豆腐看起来很难做,其实做起来却十分简单。先把豆腐切成方方正正的小块,让切好的豆腐跳入热气腾腾的水中“热热身”,片刻工夫,就把豆腐捞上来,放一旁待会再用。再把肉切成小块,倒入锅炉中,炒酥,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油,放入干辣椒、姜片和花椒,等到油到七十度左右,就放入豆腐丁,再现加入适量的淀粉,翻炒几下,再加入食盐、黄豆酱和豆瓣酱,最好再加上一点白酒,小火慢烧两分钟,起火时再加点味精。这样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告诉你吃麻婆豆腐也很有讲究:先夹起一块豆腐,再把豆腐沾上一点辣酱,放入嘴中细细咀嚼,吃上的麻麻的,辣辣的,滑在嘴中,如果你幸运还可以吃上一点外酥里嫩的肉沫。
现在你们对麻婆豆腐了解了多少?再见了,我这个“吃货”又要去吃好吃的美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