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漫长的暑假,开学我就要上三年级了,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在妈妈的引导下,我对自己的新学期,做了详细的计划。
上了三年级,就要真正学会自我管理了。我要像以前一样抓住课堂四十分钟,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不做小动作,把老师讲的内容彻底弄清楚。放学后,先保质保量完成作业,然后再玩。学会自我管理,妈妈每天很忙,尽量不让妈妈为我操心。
上了三年级,就要真正开始学英语了。虽然我已经上了半年的剑桥少儿英语班,对英语有了很大的兴趣和爱好,为新学期的英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是妈妈说,要想把英语真正学得很好,必须多听、多读、多记、多练,我会认真对待这门新课程,为以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了三年级,就要真正开始写作文了。小城老师说“作文的提高没有捷径,没有秘诀!要想提高作文水平,就八个字:阅读、观察、感悟、练笔。”我除了继续认真坚持阅读以外,还得学会用心留意观察身边的一切,养成天天写日记的好习惯,不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上了三年级,就要真正开始写钢笔字了。上一年级和二年级的时候,雷老师总夸我的铅笔字写得很漂亮,还让我参加书法比赛,可是我从来没用钢笔写过字,妈妈说,一二年级是字体成型的阶段,是为写钢笔字打基础,只要用心认真去写,钢笔字一样会写得漂亮工整,我相信我会写得很好。
新学期,我准备好啦!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接受新的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