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古代的诗词和书画。今天课上的花鸟图,很合我的胃口。
这幅画的色彩有点清淡,有点艳丽,人的眼睛,不,是我的眼睛看上去感觉很舒服。
相比之下,那张“江南烟雨图”有点暗,有点恐怖,死气沉沉的,这是我自己的感觉。还阴森森的,好像幽灵出没的图画。
所以呢,我不喜欢那张江南烟雨图。听说那张“花鸟图”的完整版里,有100种鸟、100种花。哈!我真佩服那位画家,可老师不告诉我们,真是杯具。
望着那幅画,好想得到它呢!可惜,还要作文写得好,才送一张呢!
回头来看这张画的完整版。里面的鸟,羽毛色彩秀丽,让人心明眼亮。说句不知羞的话,我连一种鸟都不认识。花嘛!我倒认识几种,可惜别的花名我还是不知道。里面还有一些花颜色非常亮丽,但这样的花,我觉得太耀眼了,已经有点刺眼了。还有的花太暗,使我又有了前面的感觉。
但是,百花争奇斗艳景色非常美丽,百鸟齐鸣的非常壮观。
而这一幅画,表达的是一种境界,我看着这一幅画,仿佛就已经融入这画里了,因为这幅画太美人。
这有可能就是古画的魅力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