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群羊羊和一只灰太狼。住在大森林里。
有一天,喜羊羊碰巧遇见了灰太狼。这时,灰太狼张开血盆大口地张开他那发出阵阵臭味的嘴巴。喜羊羊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喜羊羊突然说:"灰太狼,你吃我可以,但你得先去跟我们的村长打个招呼才行啊!这是我们肥羊世家的规矩,谁要是违反了,就变成一堆便便!"喜羊羊答道。灰太狼听了以后害怕极了,连连点头。"可你们说的那个什么的村长在哪呢?"灰太狼反问道。喜羊羊说:"你跟着我走吧!我带你去。"灰太狼听了摇了摇头,就跟喜羊羊去了。
喜羊羊把狼带到了一棵树下面。树上是一个蜂窝。喜羊羊指着蜂窝,对灰太狼说:"看见了吗?那上面的黄色的东西,就是我们的村长。"灰太狼看了看,猛地跳上去抓住了蜂窝。这时蜂群涌到了灰太狼的身上,不停地叮咬着灰太狼。灰太狼在一声惨叫以后就死了。喜羊羊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喜羊羊回家后,也把她怎么对付灰太狼的方法仔仔细细地跟大家说了一遍。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弱者想战胜强者,先就从办法这方面下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