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懒人 国王有三个儿子,他同样喜欢他们,不知自己去世后,该把王位交给谁。
在自己临死前,他把三个儿子叫到床前说:“我的儿子门呀,我有一桩心事啊!现在,我对你们讲:你们之中谁最懒,我就把王位让给谁!”
“爸爸”老大说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王位非我莫属。我呀,懒的要命,要是我躺在床上想睡觉,即使是有水滴落进了眼睛里,我都懒得闭上眼睛,照样能睡个好觉!”
爸爸,老二跟着说:国家该是我的。我呀,是再懒不过的。要是我被吊起来,套索都套紧了我的脖子;假如有人送我一把锋利的刀,让我砍断绳索;我宁可***,也不动手去砍断什么绳索!"
爸爸 ,老三接着说:这个国家该交给我,我呀懒的要命,要是我坐在火堆旁烤火,即便是脚后跟让火烧坏了,我都懒得把腿收回来,照样烤火!
国王听到这儿,对老二赞许道;“你呀,再懒的不过喽,你当国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