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书虫”,一有时间就埋在书堆中“吃书”,家里书架上的书都被我“吃”了一遍。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书虫有书啃".我是个爱睡懒觉的孩子,可一想起昨晚看了一半的书,被书中的故事情节牵挂着,瞌睡虫便被我赶跑了,我会早早起床捧起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我,如同吮吸着清晨甘甜、晶莹的露珠。
我喜欢在睡前看一会儿书,每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总催我快睡觉。有一次,我正看《三国演义》猛张飞计擒严颜,妈妈进来合上书说:“太晚了,该睡了!”“哦,知道了。妈妈,你把书放我枕头下,我喝口水就睡。”我趁喝水的空档,偷偷摸走了小手电,然后我会贼贼的笑着对妈妈说:“晚安!”于是我开始了偷读计划。我悄悄地拿出《三国演义》,打开手电,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又紧张又兴奋,害怕被大人发现,又抵不住书的诱惑,迫切的想知道故事会如何发展。我沉浸在书中,连妈妈进来的脚步声也没发觉。书被没收了,我闷闷不乐地睡着了。在梦里我见到了“身长九尺,须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威风凛凛,手持大刀”的关羽正驾舟而行,单刀赴宴。偷读给了我快乐、刺激和美梦!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书伴我成长。当我快乐时,书教会我分享;当我受挫时,书教会我要勇敢、坚强!我读书,我快乐!